Sunday, October 18, 2009

回忆录 - 7

6 月10 日 (星期三)


昨天走了半天,主要的目的是要买些食物充饥。在日利纳,单独在街头上悠闲自在地消磨时光,那种在异乡虽孤单但宁静的感觉蛮好的!

日利纳城市不大,地图上也找到有几座教堂的位置。今天可要好好去参观参观!

Tesco前面是一个大广场。最靠近的一座教堂就是The church of St. Paul Apostle, 我就步行到那儿去。到达教堂门口时,我顺手把那扇紧关的门一推,门就开了。 教堂里祭台前的鲜花好似刚摆上的。我向圣体跪安后,坐在那儿静坐,念玫瑰经。

从The Church of St. Paul Apostle出来,我就朝教堂前方走去到了另一座教堂-The church of Sacred Trinity也被称为Church of Virgin Mary。这座教堂两旁都是商店。前面也有一个大广场叫Marianske Square
,那儿有一尊圣母像。

走进去看到有一位Franciscan神父在祭台前摆花布置教堂,心中暗付:今天可望有弥撒哦!上前查询,神父听不懂我的英语,而我指手画脚地问他是否有献弥撒。还带我到布告栏那儿指指点点,真有趣!搞了老半天才会意原来今天有特别感恩弥撒。神父用手在它手掌心上写字。最后就指着前方St.Paul Apostle教堂说:Basilica,然后在手上写12。哈哈,我觉悟了!

我在Marianske Square那儿的长凳上坐着看着一群群的鸽子在广场上寻找食物。有些路过的小孩把手中的零食丢在地上喂鸽子。

去参加中午的弥撒,虽然听不懂神父说的语言,但我知道全球的天主教会弥撒程序都统一的。 今天能在斯国参与一台弥撒,太妙了!

     
The church of St. Paul Apostle


The Marianske Square


The church of the Sacred Trinity


The statue of Mother 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