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回忆录 - 6

6 月9 日(星期二)

早上5:30 太阳已高高挂天空。 虽然它的出现是静悄悄的带着一道光芒照射大地 ,而我就寝于拉上窗帘的酒店房间里也感受到日利纳天边的太阳热情地向我招手。 我忍不住起身,拉开窗帘让那暖呼呼的阳光拥抱我。

头往窗外一探,正好酒店边设有一个蛮大的时钟兼温度表,气温是华氏16度。 哇塞,今天出外肯定赞!

在酒店用完早餐后,AD要去假日酒店参加讨论会。因为他是以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讲师的名分去参加讨论会,所以车马费可以包销,我们就乘坐的士前往。到达假日酒店,我们就分道扬镳。

我拿了地图, 穿过地下通道就到了市中心。我自个儿在市中心闲逛。我是异乡客,走累了,就在街边长椅上歇会儿。 哈哈,可能我长得高头大马,没有人以异样的眼光看我。我就乐得悠哉闲哉! 好不写意!

午间时分,我的五脏庙在打鼓。忘了今天可是要自己处理自己的午餐哦!

日利纳的马路不宽,只是双车通道。看着从酒店里索的地图,轻而易举的就找到了我想要去的超霸市场-Tesco。 只有在里头才能找到所谓的价廉物美的食品。 我在那儿逛了一圈,买了面包,水果,涂面包的馅料,一些干粮及2瓶看似矿泉水的水。

很多人已经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推动与实行也不是一天两头的事。在这次欧洲之行,可以看出很多超霸市场已经没有免费塑料袋供顾客安装携带物品了。我早就从故乡随身携带着一个环保袋以便不时之需。

既然夏日的日利纳也不酷热,我就想慢步行走回酒店。其实从市中心步行只需15分钟就到达我们下榻的斯洛伐克酒店。回到酒店,打开矿泉水喝了一口。 咦,是有气的矿泉水呢!有一股怪怪的味道,真不习惯!

离家六天了,背包里装的都是用过的衣物。 下午就全部洗刷一番,挂在窗口日晒风吹,看来明天总会干了!


哗,明天要去参观日利纳的教堂与博物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