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回忆录- 2

6月5日(星期五)


凌晨12.30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欧洲一游的旅途。今年的生日好特别噢!在机上AD把从KL打包的SecretRecipe蛋糕摊在我眼前,祝我生日快乐。能够随他到欧洲一游而又是在我生日当天出发已是梦寐以求,哪儿还奢求什么?我这老太婆几时修来的福有这么窝心,贴心的儿子! 愿天主祝福,保佑他!


到达罗马是当地的时间早上6.15。因是夏天,日长夜短,那儿的商店已开始营业。我们在Fumicino国际机场火车站售票柜台处买了去罗马火车总站连接米兰的火车票,总值75euro一位。我们乘坐Leonardo Express到达罗马火车总站已是8.15。只剩15分钟开往米兰的火车就要开动了。我们初到该处,火车站又大,平台20余处,只看到多数乘客拖着或背着旅行包急速往前冲。

前往米兰的火车票也没注明在哪个平台上车,一路往前走屏幕上也没看到去米兰火车详情。 向过路客问路,又遇到不懂英语的,即使问警察他也跟你纵肩摇首,一副不懂你在说什么的模样。 心中一直祈祷可别误了这趟火车。儿子带着我一直往前奔。我们花了10分钟边走边抬头寻找屏幕上班车详情,最终在火车站前端看到去米兰的火车应该在第七平台上车。 火车票上只注明Italiano corroza 9 positi 53,58(第九车厢,座位53,58)。

中午12.30才到达米兰,客栈是在火车站附近,满身汗香味的我一落脚就先到浴室里梳洗。

我们计划先去米兰最著名的“杜奥莫大教堂””参观。哇塞,还在那儿参加了一台意大利文弥撒叻! 在异国参加异语弥撒真是一种崭新的体验和感受。弥撒礼仪都一样,只是我的感恩之心满满。我欢喜赞叹天主的大恩能让我有生来此一趟。阿里路亚,感谢赞美主!

我们坐上有轨电车在米兰兜圈熟悉地理环境。 明天只可有半天的时间逗留在米兰,我们就可以不浪费太多时间点击出发。我们还误打误闯,闯进了一家超级市场,里头物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价钱也比小商店便宜得多。我们买了一只烧鸡,汽水,面包,饼干和一些水果如:桃子,奇异果和葡萄。今天是我的生日嘛,又是第一天花欧元,也不想亏待自己的五脏庙,就放纵自己一下,一口气买了这么多!

今年的52岁生日,真叫我毕生难忘!儿子,借此部落还是要向你致万分谢意!






No comments: